凡是大事,必定要用一顆輕鬆的心才能做的成功。(2015-11-13)

 

「我教我女兒的第一件事──凡是大事,必定要用一顆輕鬆的心才能做的成功。我說的心不是心臟那個泵,而是人性的內心,也就是那真正的自我,而非那智性的自我。內心一向就是神的象徵;智性則是人的象徵,情感是人所表現出的各種象徵。總得要有個地方用來代表神,所以靈魂就被擺在了內心的旁邊,而本質上那就是靈魂的精要所在,所以凡是大事,都是用輕鬆的心來創造出的。

只要稍作調查就知道,醫學史上有記錄的最不平常的醫療,都是以輕鬆的心來治好的療癒;各種疑難雜症都能被歡笑治好;沉屙痼疾,在你豁然放下假像的瞬間、放下被害者情結、放下緊張壓力、放下所有那些你的人格認為是重要的東西,開始以輕鬆心情融入生活後,都能痊癒。

你應該視每個早晨都是美好的早晨,起床,奔向窗臺,仔細的觀看神,看大自然究竟又為你帶來了些什麼。陽光燦爛不是最好的一天,每一天都是最好的一天;最重要的事,首要的當務,是加入其中,要有生氣活力,與那能量歡欣鼓舞。當你在大清早還帶著惺忪睡眼,就能歡笑起來的時候,那麼你確定是找到了長壽的秘訣。因為每一天都在輕鬆心情的氛圍裡度過,那麼你人生中的種種處境,都將逐漸化解。而凡事,你都能明快的開心以對,大笑著解決。用輕盈明亮去交換壓力負擔,你換回來的是具百病不生的身體。

假設輕鬆心情是祛除百病的最佳藥方,而就我們所知,能驅百病的唯一妙方只有神,那麼我們這位神,必定喜好喧騰狂歡而又輕鬆自在;神乃笑匠之最,狂歡不止,樂到極點,興高采烈,而笑聲不斷。無論我們向我們存在的主宰請求什麼,我們要有敬意,但我們以歡笑來慶祝,因為神就是喜樂放聲大笑的歡樂殿堂。」
──藍慕沙
節選自《甘道夫在摩瑞礦坑橋之戰─爐邊系列二卷之六》

 

原文至此

 

訂閱電子報或加入會員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