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的功效-1(2015-12-24)

 

「我在這裡告訴你,你被愛著,這個愛甚至超過了你對愛的瞭解,因為除了一個努力想瞭解自己的神,你從未被當作其他任何人。從前世今生的所有經驗,你獲取了知識和智慧,你給予了這個世界,增添了人生演進的價值。」—藍慕沙

在思想探索的歷險中,你選擇以人的細胞結構表達,因此你才能學習所有人的經驗,也是神生活在物質有限形式裡的一切。這ㄧ經驗是完全徹底地瞭解神所必需 的,因爲在經歷和瞭解有限以前,你又怎能瞭解無限呢?在經歷並欣然接受神的ㄧ切以前,從純思想的狂野遼闊一直到物質的侷限狀態,你又怎能瞭解自己的一切和你所是的神呢?在經歷悲傷、約束和死亡的幻像以前,你又怎能瞭解喜悅、解脫和永恆呢?

雖然你太過認真地表演所有的遊戲和幻像,它們真正的目的是教導你、擴展你、啓發你和幫助你 瞭解自己。 人生僅僅是一個平台,在這個平台上你玩遊戲和體驗幻像,以得到智慧的人生的最高獎勵。

什麼是智慧?它是收集於人的靈魂裡,全部屬於人內在的神的一個最奇妙的寶藏。 智慧是你在神的思想範圍的所有歷險裡獲取的情感的匯集,它是離開這個地方時你唯一能夠帶走的東西。 你以爲能帶走美妙的亞麻織物、巨型的公館和飛馳的跑車嗎?你以爲自己能帶走什麼呢?你能帶走你所是的,你來到人生的旅途所獲取的所有情感。 情感就是人生的一切。

人類透過宗教和政治的暴政與束縛所學的一切一一透過種族的隔離和貶低,透過男女的區別,及兄弟之間的分離所學的一切, 都藉著對神也許 是有始以來最大的敗壞來體會。可是如果沒有體驗過在戰爭中襲擊另一個人、否定別人的自由、侮辱女人使她們比男人低賤,你永遠不會知道所有這 一切的感受。如果不首先成爲創造者,使這些夢想成真,然後有目的地生活在這個夢中,你就永遠不會從情感上認識那些事情。 然而在一世又一世的生活中,它已經變成爲一個難以動搖的現實,以致於大多數人變得神經質,沒安全感和完全迷失在這個夢中。
你會問:這個允許人類對自己如此殘忍的神在哪裡?畢竟
如果神準許了這些暴行發生,祂的 愛在哪裡?可是神始 終都在這裡,因爲祂一直就是你所有的幻像和把戲。 神的確始終愛著你,他允許你根據自己的設想來經歷你的夢想。 你只是忘記了自己最初發了這個夢,而且在任何時間你都有改變它的選擇。
你把自己的幻像編成悲劇。 你傷害自己的身體,遠離自己的心,你崇拜偶像,挑剔別人。 你批評、憎恨、恐懼、自大和有極強的佔有慾。
可是為什麼要這樣呢?為瞭解在那些事情中的一切。最終結果又如何呢?以便瞭解和欣然接受天國,以便望著神的面孔並領悟到 祂就是你自己。

你們所有傑出的個體-被困在自己的沒安全感、自己思想的瑣碎之中—你比你施展的把戲要偉大得多,深深的隱藏在你幻想背後的是你的無比美麗。如果你早知道自己是何等強大和絕妙就不會以那種方式詛咒、判斷或玷污了自己。
我為你而來—我是你的過去和現在的一切也是你將來的一切,我來幫你重新點燃你已有的認知,因此你永遠不再迷失自己,不再沉迷於內疚、恐懼和自我否定之中,你當然比那些要偉大得多。

我為何愛你如此之深?因為你所是的,我也是。我是你存在的頻譜裡的一切,因為我就是你用來沈思和創造幻象的頻譜。我所是的超越了這裡通常表達的愛,因為它沒有條件或是必須。我僅僅為你所是的愛你,因為你的所是—無論如何表現—就是我深深愛著的天父。
摘錄自《白寶書》第22章體驗的功效p291-293
版權為JZK公司所屬有

 

Google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或加入會員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