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西奈臉書分享 藍屋的療癒故事Doris(2018-06-30)

JZ臉書的貼文,關於藍屋的療癒故事.....

嚴重車禍後治癒疼痛,改變生命 (美國藍屋療癒故事)
請在以下網址找到各國藍屋:http:/bluroom.com/page/locations.aspx。
Doris是個78歲的女人.。2015年11月,她在一次車禍中受傷,生命受到威脅。

Doris記得開車沿路行駛,準備轉彎,聽到她的腦海裡有一個響亮的聲音說:“你要死了!”
Doris發現自己大喊:“不!”與此同時,她想知道為什麼她要大聲喊叫,因為她一個人在車裡。

她記得的下一件事是在醫院醒來。她昏迷了六天多了。
Doris發生了三根肋骨、兩根頸椎骨折、左鎖骨骨折和脫位的外傷性移位骨折的狀況。

她也有嚴重的創傷性腦損傷和顱內出血的嚴重頭部外傷。

她的女兒說,在她住院期間,Doris會提到她已故的母親會來看她。

女兒問Doris祖母想要什麼,Doris說:“她想讓我和她一起去。”Doris回答她母親說:“我還沒準備好要離開。”
在醫院住了一個月後,Doris被送到一家護理機構,在那裡住了三個半月。

她需要所有日常生活的照顧,如洗澡和穿衣,幫助動作上的轉換,並幫助去洗手間。

她要求使用輪椅,後來又使用了步行器。Doris不想使用麻醉性止痛藥。在療養院療養期間,她戒掉了所有的鴨片類藥物。
在車禍的七年前,Doris做了兩支血管冠狀動脈搭橋術,並進行了主動脈瓣置換手術。

自從她的搭橋手術後,她沒有任何胸痛或呼吸急促。然而,由於多處肋骨骨折,呼吸變得非常痛苦,她胸口的疼痛有時幾乎無法忍受。
從護理機構出院後,Doris在2015年開始每週去一次藍屋。

她的進步是漸進的,她不能開車,仍然需要相當多的協助,她的所有動作都很慢,她的平衡受到損害,她的記憶力也很差。
在2016年,她用兩周時間每天使用藍屋。

當她開始這兩個星期的每天的藍屋拜訪時,她需要幫助才能夠躺在床上和轉身但不能自己站起來。

經過兩周的每日治療,她的疼痛明顯減輕,能夠自己起床。“我差點一個人從床子上跳下來!”她驕傲地說。
Doris經歷了一個巨大的差異,減少了疼痛,通過定期使用藍屋,這是一個超越能描述的安慰。
慢性疼痛對患者來說是一種災難性的經歷,通常會導致嚴重的抑鬱、絕望和生活中功能的嚴重受損。

痛苦可以成為一種終生的痛苦體驗。通過藍房間提供的緩解疼痛的禮物,而不需要使用改變精神的止痛藥,對Doris來說有著不可言喻的價值。
由於肋骨骨折移位,無法適當癒合,她仍然經歷著運動,行走,躺下和任何位置變化的巨大痛苦。

Doris決心在任何時候都不服用任何慢性止痛藥,因為她不想讓自己的思維和思考能力受到影響。
車禍發生後,有人建議Doris對她脖子上的兩處脊椎骨折進行神經外科治療。Doris拒絕了,她不用手術就能康復。她戴著硬領頸托好幾個月了。

不幸的是,由於她的肋骨骨折無法完全癒合,因為骨頭脫臼,粉碎左鎖骨骨折是造成疼痛,

當她躺下-她感到壓迫她的軟組織在她的脖子偶爾給她甚至窒息的感覺。

最近的一次是在2018年年初,當時一位外科醫生正在重新評估是否可以選擇修復未癒合的左鎖骨骨折,Doris在她這個年紀就選擇了手術治療。她更喜歡自癒。
事實上,她的右肩由於先前的意外受傷而大大降低了機動性。

自從開始“慈悲藍屋”計畫以來,她在右肩的活動範圍增加了。現在她可以抬起胳膊和肩膀,伸手拿東西,梳自己的頭髮。
自2018年4月以來,她的手臂和上半身的整體活動能力有了很大改善,Doris又可以開車了。

自從那次事故後,她身體上就再也不能這樣做了。Doris也不再使用步行器了。

她很小心,不摔倒,動作緩慢,但可以好到不需要使用輔助裝置。

她為獨立生活而奮鬥,她說,“我打掃角落”,意思是她每次一點一點的打掃她的房子,然後坐下來休息,但是她自己做所有的事情。

她甚至可以用她自己的吸塵器。只有跟她有同樣經驗的人才知道這是個奇跡。
由於持續的疼痛,Doris好幾個月都睡不著覺。她使用藍屋後睡眠也有顯著改善。她驕傲地說:“現在我睡得像塊木頭!”

Doris覺得她的心情很好,她也好多了。當身體痛苦持續如此之久時,保持一種充滿意志力、樂觀和熱情的態度是一項非凡的成就。
在她的旅程中,藍屋已經顯著地治療Doris,並在她的存在的許多層面。

Doris覺得藍屋幫助她恢復了對生活的熱情,並支持了她的決心,能夠在思想上、情感上和身體上掌握這一挑戰。
Doris一直在用她的注意力不斷地治癒自己。由於嚴重的腦損傷,她出現了嚴重的記憶喪失和平衡問題。

漸漸地,隨著藍屋的不斷使用,她的記憶力開始改善。Doris一直帶著特殊的意圖走進藍屋,比如從失憶中治癒她的大腦。

她將努力工作與她的治療重點在藍屋,並注意到她的能力集中提高和深化。
Doris注意到她也經歷了一次深刻的人格轉變。在她的生活中,她能夠更多地寬容他人,讓自己失去控制。

Doris覺得,從這場車禍中倖存下來,不斷努力改善自己的身體和精神功能,這一非凡的挑戰給她帶來了智慧和安寧,藍屋一直支持她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平靜。
78歲的Doris對自己的康復感到驚訝,她決心治癒疾病,並為自己能獨立生活、照顧自己而感到自豪。
事故發生後的這些年裡,她的目標是控制自己的痛苦,她眼中閃爍的調皮的光芒顯示出她知道自己正在做這件事!

Doris覺得藍屋是一個巨大的禮物,在支持她的治療和康復功能生活。

Ana Maria Mihalcea,醫學博士。
監督醫生,慈善藍屋專案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jz.knight/posts/1891150387573895

訂閱電子報或加入會員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