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受『過去』之詐欺的自由(2014-11-18)

「古代智慧學校並不是關於身體,這是一所關於訓練偉大的自我去主宰身體的學校,而最終會去回顧這一世的就是這偉大的自我:這一世、這具肉身,是掛在生生世世衣櫃裡的一件外衣。

那什麼是富饒的經驗?要記住為什麼我們在這裡,記住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我們是來化未知為己知,不是去緊抓住已知不放,而是去成為未知;不是去成為已知,而是去成為未知。這是我們為何會在這裡,人們!這是為什麼精神靈性在屍體中挨餓,也是為什麼人格對這一無所知而受苦受難的原因,因為它深陷於血肉骨的基底和遺傳將你拼湊在一塊兒的做法裡。

現在我知道那是一個哲學的、優質的東西,但問題的事實是,它並非是很實際能在日常生活中運行的,除非你擁有熱情去對它有足夠的理解,才有辨法去活出它!在那裡他們得到了天國的鑰匙,因為它是必須要如此而活,你不是所有你被製造出來的物質全部的總合,你不是它。你可以坐在外面然後說:「好吧,這就是我所是的。」很好!當你開始厭倦你「所是」的,再來找我吧!我們可以修理它,我們可以改變,因為我們的本質是神聖的。」

──藍慕沙 《免受『過去』之詐欺的自由》摘錄自《生和死的秘密: 重新定義自我》

Google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或加入會員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