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專注到網球專注

燭光專注到網球專注 

學生:Luby Missov

 

 

我一直很熱愛網球,不論我工作多忙,我始終維持著普通球員的身分。我認知到除非我練習得更勤勞,不然我無法靠打網球來賺錢過生活。為此,所以我持續打網球是為了運動和好玩。

 

當我成為藍慕沙啟蒙學院的第三年學生,我發現我可以運用網球當我的專注修煉。我每天練習「燭光專注」來增加我的專注力,而網球提供我額外的專注機會。每次的揮球提供我機會去分析現在的狀況如何以及要專注在哪裡。這也允許你去觀察你對每次擊球的反應、挫折或享樂。可以從一場球賽中學到很多關於他/她自己。我學習運用我的專注在我想要發球到哪個點,而且我的發球真的進步了。有些人發球很用力而球飛得很快,你幾乎看不見它。我實驗過用我的心智慢下球速,使我可以很容易地回球,而且它可行而慢下球速!

 

我們俱樂部的一名球員和他的團隊在”60歲及以上”的美國網球協會(USTA)贏得了季后賽雙打冠軍,並有資格參加分區比賽。這消息上了本地報紙”伊利堡,安大略省網球運動員繼續晉級”。我們非常興奮,我問他:”嗨,Pat,我明年可以參加你的團隊嗎?”他說:”你必須等到六十歲才能加入團隊。”我離六十歲還有兩年多而且很快地我就忘了。直到幾年後我才意識到,這是我決定要加入一支冠軍球隊美國網球協會(USTA)的時刻。

 

我開始和水牛城的另一個小組(紐約)一起比賽。有一天我接到電話,”露比,你可以參加我們的團隊嗎?”我們團隊有兩名受傷,而你朋友告訴我你想參加美國網球協會(USTA)團隊。”當然我想參加!他告訴我如果他的團隊贏得下次季后的比賽,我們會進級到全國(決賽)。這很令人興奮的!

 

但有一個障礙,根據美國網球協會(USTA)的規定,團隊的球員在決賽時,他必須先在團隊中至少打過兩次的對打。這是避免團隊”雇用”更佳的球員幫隊伍打更堅強的對手。有很多類似的離譜故事。一開始我並沒有跟這個團隊一起打球,我應該不被允許參加。我問隊長關於這個,他說:”不用擔心,會沒事的。”

 

我們團隊一行六人提早一天到阿伯尼,紐約州先去作準備。天氣非常糟糕。事實上,我們幾乎很難到達那裏—那是個令人討厭的暴風,夾帶著強烈的風,一整天到夜晚都傾盆大雨。只有我們團隊跟另一隊出現,這是戶外的活動,所以其餘的人可能認為會被取消。比賽當天,大會準備取消它。然後幾乎在頃刻間,太陽出來風兒停止。大會達成協議。因只有兩個隊伍,所以無論誰贏了就晉級全國決賽。因為另一隊只有兩組雙打(第三組沒有來),我們的團隊領先一勝。我們只需要贏得一場比賽。於是我們開打,我的拍檔跟我輸了一局,而我的隊友贏。

 

明瞭適當地專注你的企圖是一個有力量的工具。不論是我的幫助,或我的隊友贏得比賽—這有關係嗎?我們晉級決賽。

 

我參加了三場比賽在美國網球協會(USTA)決賽。與來自所有洲的團隊在加州的印地安維爾斯球場打決賽,是上千個網球參賽者的夢想。到那裏我只參加一場比賽,而那場我輸了。假如你問任何從美國網球協會(USTA)的網球選手,假如這樣的事情會發生的話,他們會大笑而且認為你瘋了—這樣的事情是不可能的!你必須贏得數十場比賽才能有機會進入決賽。

 

我說:” 到那裏我只參加一場比賽,而那場我輸了。”但我專注在打入美國網球協會(USTA)而我並沒有匹配的任何條件。這是提供最有益經驗的方式。

 

假若我不是從藍慕沙啟蒙學院(RSE)獲得知識,我不會理解從這顯化的課題。很明顯的課題是你並不需要贏得比賽才能達成你的夢想,另一個課題是當時機成熟時事情會發生。

 

最大與最有價值的課題向我揭示在幾乎在一年後。花了我這麼久的時間才理解到每件事情只是表象—活動的轉機、比賽的興奮、決賽的快感—這些都是煙火的火花。真正的課題是事物有它自己的方式顯化,有時大於一個人可以想到的。我並沒有要求特定時間,我並沒有要求去到決賽—我只要求去打球和不要阻擋自己。我做到藍慕沙告訴我們去作的:要求和不要阻擋自己。

 

接著宇宙說:”我會讓你驚訝!”

 

 

< Luby Missov 在1989從保加利亞到美國,他在保加利亞為期15年是大型電腦的工程師、個人電腦工程師、和技術支援,他在這個大陸結婚,並與妻子擁有影音事業長達16年。他在2004年參加藍慕沙啟蒙學院,他歸功於藍慕沙啟蒙學院關於擴展他生命的視野與增強人的能力。>

摘錄自:奇蹟時代

 

 

 

----------------------------------------------------------------------------------

藍慕沙啟蒙學院 (RSE)  課程推薦:

 

「創建個人現實」工作坊(CPR) 

「趁著當下創造未來」工作坊(CYFN)

更多「台灣」現場課程